close

 A011.JPG鹿形鎖圖

                         82mm*67mm*42mm

A011

於台北光華古玩市場有一天我發覺一組呈臥姿的鹿鎖鹿兩眼凝視做警覺狀鹿身雕刻滿滿的螺旋形花團紋飾看起來更加增添這組鹿鎖一份精雅細緻,〝鹿〞字音同〝祿〞寓意〝財富〞的意思,用鹿的形狀來做鎖,我認為有鎖住財富,也有〝加官進爵〞的涵意,外觀包漿溫爽滑潤因常於古玩市場看見站立姿態的鹿鎖我也已經有一組站姿鹿鎖而這組臥姿鹿鎖第一次見到無論做工形態外觀包漿光澤我都感覺非常好,雖是近代工藝鎖,做工不錯,我就還是購買納入收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鹿形鎖
    全站熱搜

    金小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