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環白銅密碼鎖圖

                        D012.jpg72mm*39.8mm*17mm

                                        D012

一次在日本東京假日古玩市集尋寶竟然在眾多日本古文物中發覺一組咱中國五環白銅密碼鎖,因老闆沒有正確密碼,無法開啟這組鎖,我觀察這組鎖品相良好,左右側板用料厚實,五轉輪間隙密合,各個轉輪轉動順暢,雕刻字體剛勁有力,書法及雕刻功力一流,是一組難得上乘密碼鎖,我以無法開啟為理由,跟老闆溝通議價,在一番討價還價後,最後以日幣三千元成交。

將密碼鎖帶回飯店後,因我對此類型密碼鎖機構相當了解,我嘗試著找出正確的密碼,我左右手並用,左收抓住一邊側板,右手食指勾住另一邊側板往外施力,右手姆指與無名指轉動轉輪測試,在我用巧勁撥弄和感覺測試下,約十分鐘左右

這組鎖的正確密碼〝三貴滿祥雙〞就被我解開,在鎖解開的那一瞬間,頓時熱血沸騰,心中的喜悅是無法用語言或文字來形容的,這趟日本行能購買到這組鎖,和能順利解開密碼這項回憶,只能說這組鎖和我有緣,真是值得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五環白銅密碼鎖 密碼鎖
    全站熱搜

    金小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